很久没上网了。我答应过自己要做一个好女人。
可是依旧禁不起文字的诱惑,我是喜爱文字的,我知道文字里有我的灵魂,还有我不能歌的寂寞。幸福和文字没有关系,寂寞是骨子里的东西,是装不出来的,即使和相爱的人在一起,也会在瞬间感觉到失落,那是文字的呼唤,是无数的灵感在吞噬着心灵,我想告诉自己,远离了文字,我的心会痛,会真的很痛。
四月的阳光晒黑我的皮肤,我想,我会因此而不再美丽,可我依旧执着的在垂钓,我没有事情可以做,我不去想什么是未来,或者,我是幸福的女人吧,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有一个爱我的男人去承担了,我只做了我自己。那天乡下的表嫂和表姐来看我,回去以后,表嫂对表姐说,蝴蝶那么大了依旧很会撒娇。
表姐学给我听的时候,我笑了。真的,我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,男人分很多种,而我的,只要我的一个眼神,我的一个坏笑,他真的可以为我去做任何事情,我安心的过平凡的日子,而从不需要思考生活以外的烦恼,我觉得,我这样的我虽然比不上白领,金领的女强人,可我幸福就够了,真的,套句台词就是还要什么自行车!
女人可以不美丽,但要活的有自信。所以我对爱人说,我是最好的,你若总说,他就真的会觉得这是真的,有些时候掩耳盗铃并不都是不好。若每天坚持说3遍我爱你,我想爱情就会很长久吧。平凡的日子其实是没有那么多的浪漫的,可我们还要学习着感动,从最细微的情节里看待人生,体会爱。爱就在身边。
昨天回娘家,我整理了从前了日记和照片,竟无意间发现了曾被自己隐藏的和文的照片,那是一张集体照片,上面的我们都在跳舞,我无法回忆出当时的快乐,尽管我们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灿烂。那以后,文成了我的第一个男人,然后分手,然后忘记。此刻的我再想起从前的时候,竟感觉不出快乐和痛苦,甚至,我也怀疑自己怎么就能把那一切忘得那么的彻底,我爱过他么?我问我自己???
那以后的很久,才有了爱人的出现,从此我混噩的人生才得以改变,可任何熟悉爱人的人都说,我改变了爱人。他从一个剑拔弩张的石头,变得很懂得珍惜,懂得呵护,懂得责任。所以做为女人,我失败的并不彻底,至少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爱情。
爱人从不看我写的东西,他习惯了我的信手涂鸦;习惯了我偶尔用钢笔在他的后背上画荷花;习惯了我喜欢毛绒熊。而我习惯了他钟爱百灵鸟的叫声,我会刻意的不穿鲜艳的衣服,以免让鸟儿受到惊吓;也习惯了听他醉酒后的微鼾声。看着他和我一样都有了自己的第一根白头发,我想,就这样吧,让我和他一起变老吧。原来,失忆也没有什么不好,什么有缘无份其实就是不再有爱了。
生活让我学会了如何忘记,如何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