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跟自己说说话
老同学G和W出嫁姑娘,从上周六开始至昨天老马天天都醉酒。哈哈哈!都快成酒仙了。其实我也不想醉啊。除了本地的几个同学经常来往外,其他各县区的见面的机会很少,这些远路上的同学并不是同一天来,来了就得应酬,有的20多年未谋面,寒暄中,没有酒做引子,便觉得不过瘾,不知不觉中,就喝得昏昏沉沉了。昨天中午宾馆宴毕,下午4点又去了远在农村给孩子操办喜事的W家,6点到家,两碗臊子面下肚,继续喝酒,继续胡说乱谝。回来晚上12点多了。
迷蒙中,拨打电话,怎么也打不通,一看拨的是自己的号码。哈哈哈!老马醉的好可爱哦。
是啊!我们常常给别人打电话,或说事,或闲聊,或嘘寒问暖,可我们从来都不会给自己打电话,从来都不知道问候一下自己的心情。其实我们需要经常跟自己说说话。静下心来,跟自己说说话,一天的疲累就会找到归宿,一天的烦乱就会调理得有序。该舍弃的就舍弃,该珍藏的就珍藏。
跟自己说说话,得意时不骄狂,受挫时不失落。只要保持这样的心态,不管生活的面目如何,你都有一个从容的自己。从容的你心底自然鲜花怒放,眼中自然风景独具,从容的你自然会愉快地去迎接一个又一个初升的太阳。
跟自己说说话,你的神性自然会疏放,你的灵魂自然会飞翔,你的心底自然有幽涧的鸟鸣,有满园的春光,有疏朗的秋月,有蔚蓝的天空,有潇洒的白云,有灿烂的阳光。如此,你还会感叹人生的不如意吗?
跟自己说说话,说出自己的欢笑,你便笑了,说出自己的感念,你便慷慨了。正如三木兄在《默默坐坐》一文中说的:“自己和自己对话”、“默默坐坐,找回自我”。只要找回自我,苦恼还会来困扰你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