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只能回味

夏日晴方好,漫步在校园,看着娇笑如靥的孩子们,心里升腾起感伤的热浪,冲击着。活着是多么美好,多么值得。
想你了,对,就是这样的不争气。别劝我,知道其实应该看淡点的。是,没有谁是唯一谁的人。我应该如你一样洒脱而坦荡的。分别时,头也不回,潇潇洒洒地一挥手,遂扬起了一路风沙,迷蒙了双眼。等视线里再也看不见你的身影,心亦痛到发不出任何一点声音。
你流汗时,最疼的总是我的眼。你疲倦时,最苦的总是我的情。你流泪时,最伤的总是我的心。回想当初,在车上、在街上、在一起的每时每刻,彼此心无旁骛地看着对方的样子,心悄然飞扬。怎么也没有想到仅在眨眼间,一切,毫无预兆,冰凉透彻及内心。
我曾痛恨你的绝情,咒骂过你的无义,但最终我也清楚你的不易,明白你的艰辛。无意去争,无心去辩,谁都有脆弱不堪一击的时候,谁有暂时地失去勇气的时刻。能够成为别人生命里的美好,能够陪伴别人走过一程温暖的路,亦无憾。

偶然间,收到学生转递来的物品,未留姓名却明白是何人;偶然间,接到友人数遍的电话,未曾开口就知仍是不变的关怀;偶然间,看到久违的留言,那个宠我到极点的亲人:“傻妹,知道你忙,母亲节的礼物早帮你准备好,等第三篇论文忙好,就帮你转交啊!”心倏忽间和眼就热了起来,像流浪久远的游子,在一瞬间感受到家的温暖。泪湿眼眸,却不能也不想说出只言片语。因为内心时有深深的委屈浮起,又想起那个让我心疼到极致的你。
流淌在岁月里的友情,终于酿成纯美的酒。然而,我和他们,不会相见更不会靠近。我和你,也到了相见不如怀念的境地。但,让每个人想归心的家会是那份醇厚的真情,无论身份有何变化,不变的依然是关切的爱。无论是十年还是三年,真心依然。无论是结婚还是生子,关切依然。我有何德?我有何幸?只能庆幸地感激上苍的垂怜,歉疚地感激他们的慧眼。

喜欢煲汤,尝试着变着花样,晶莹透明的银耳红枣汤,浓香入口的排骨汤,清淡微苦的莲子汤,看着小韩心满意足吱吱咂砸的样子,自己也会觉得幸福。常会笑她:“你这个女人啊,人不好命好。”她扬起脸,得意地笑:“哈哈,谁让我遇到你和胖胖啦!”胖胖是她老公,在学校的日子,我喊她起床,做早饭给她吃。放假了,就都成了胖胖的事,鞍前马后,忙的不亦乐乎,把她当作孩子一样宠着惯着。每天固定的十几遍电话,七年未曾断过。看着她娇笑烨烨的样子,我的笑意也会半含着失落。
有时候,感情亦是要熬的,用最大的耐心,最长的时间,细细地煨煮。先是激情的火焰灼灼燃烧,我们需要温度,将彼此紧紧地栓在一起。待汤水沸腾粘稠的你我不分时,再用细火慢慢地煎熬,我们需要距离,需要冷却来分清彼此最初的味道。融合的过程很疼痛,也很欢欣,因为最终,我们融为一体,为爱的结晶而欢欣流泪。但愿每个人,都是伟大的厨师。

常会责怪自己,本不该埋怨的!本该感激的!相恋的分秒,毕竟是美好的!思念的灼烧,毕竟是锥心的!听着彼此的声音,把所有的真情揉尽在电波里,温柔地诉说,也曾是那样地幸福和温暖,仿佛枯瘦的心呵,有了最安全的归宿。不得不承认,相爱,是一种值得留住的美好。表达就算是词不能达意,时常也会产生误会,那心意相通的情愫啊,却也是明白彼此是珍重的。
思念在时光中搁浅,你依然如铁马冰河,闯入梦里。不愿睁眼,怕醒来梦里之事逃窜,一晌贪欢,最终悻悻然。曾动过的心,也不过是旷野里吹散的一粒微尘,在某地降落,化作坚硬的石砾。古人独上高楼,望断天涯路,只为自己在一瞬的蓦然。我,只想回过头,微笑着,看着自己曾经走过的路,拈起那些受过的伤,编织成旖旎的风光,让在另一条路上行走的你,双眼迷离。

初夏的温度,怡人的很。繁花渐染苍白,几乎落尽所有的芳妍。余下满目皆比的苍翠,倒也绿的养人眼,逼的人想茁壮地活。会想起起自己时而痴傻时而顿悟的样子,两行泪迫不及待要泻出,只得假装一直在抬头看天。
也曾冷冷清清,也曾轰轰烈烈,也曾寻寻觅觅,恍若盛极一世的唐朝,绚烂之后归于平淡。那些爱我的人,那个我爱的人,那些热烈的誓言,一遍一遍。不过,都是一场一场过耳的风而已,声声呼啸过后,连回音都没有留下。我们终究是,各自走各自的路,如孤独的小花,遥遥地散落在天涯。
在不在一起,已不再不重要,相恋时短暂的岁月,不如眼前的时事来得揪心。其实再深的痛,再痛的苦,再怎么放不下的人,即使耐得住时光流迁,也不过都是孤海的帆,越来越远,终成陌路,不可能再驶入你期待的港湾。想起那时彼此互相的折磨与逼迫,是怎样伤害着别人,也伤害着自己啊!让爱着的人痛苦绝望,让不爱的人愁苦为难,一切都是枉然啊!只徒然地失落了一段时光而已!